學會公告

7/22【合縱連橫:建構醫療生態系】研討會

  社團法人亞洲華人醫務管理交流學會,承接衛福部2022年健康照護創新人才培育計畫,「合縱連橫:建構醫療生態系研討會」於7月22日登場。

  本次研討會邀請到衛生福利部指導單位,以及亞洲華人醫務管理交流學會,聯合舉辦帶領活動開啟,並以2場專題演講,5場案例分享,1場特別演講之形式,邀請到橫跨產官學界的24位跨領域專家,將『合縱連橫、活躍老化、深耕永續』為題,分享健康產業生態系的發展趨勢與科技發展。

  首先由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邱奕嘉教授暨副院長,分享「成功生態系經濟如何建設?如何管理?」,如何透過生態系結構相互作用與價值結構分析,向終端顧客提供價值主張,未來也是新經濟時代下重要的商業模式。

  從生態系競爭策略介紹,緊接著由聯新國際醫院張煥禎總院長,同時也是環台醫療策聯盟的創會秘書長暨最高顧問,帶來「環台醫療策略聯盟創造新價值」分享,從醫療體系來談策略聯盟,也充分體現了生態系的建構,聯新國際醫院從異中求同、同中求異,是醫療結盟最成功的案例,也創造出環台醫療策略聯盟的新價值。

  我們非常榮幸邀請到鴻海集團姜志雄總經理劉秉昊執行長,共同來分享「數位健康生態系的建構」,以資訊的觀點來介紹,用簡單的概念來說明生態系是雲端加上生態鏈、價值鏈、商業的模式,讓每個人在共同願景下有很好的運作,並分享以智慧照護健康雲端平台架構前導模式,與新生態系統的管理模式趨勢。

  其中衛生福利部石崇良常務次長,為了本次研討會,遠從金門剛下機場趕來參與,特別演講「疫情後看未來醫療生態系的改變」,在全球疫情下的衝擊,另外對慢性病照護及公共衛生的省思,也重新思考醫療的新常規,後疫情時代的醫院管理與遠距醫療,都是我們在疫情當中所學習到的。

  下午場次也準備豐富精采的演講,邀請了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張慈映副所長,專題演講分享「優勢整合勾勒健康照護價值生態系」,從產業分析的角度與生態系價值鏈跟大家做交流,數位科技帶帶動智慧健康醫療,探討產業應用趨勢與概況,以及未來發展的策略。

  另外,聯新國際醫療集團資訊部徐偉倫副執行長,透過案例來分享「從醫院智慧健康管理生態系觀點探索健康促進新模式」,智慧醫療的發展,AI與物聯網,使醫療流程大為改變,增加醫療可近性,透過資訊系統與新技術,使醫療未來充滿無限可能,健康保健更美好。

  延續醫院智慧健康管理,宏碁智醫股份有限公司許銀雄總經理,分享「跨界打造AI智慧醫療生態系的未來藍圖」,與台大醫院合作AI診斷軟體,也與其他醫療院所導入使用、跨國布局海外,分享ICT與醫療從需求端、產品通路、產官學等跨界跨業共同合作,才有機會成功。

  眾匯智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王欽堂董事長分享「互聯網思維建置遠距醫療生態系-醫聯網」,提到現今遠距醫療的全球趨勢,以及商業模式,並介紹醫聯網的服務領域,視訊診療系統的功能,與AI智能醫師的應用,期待遠距醫療服務無遠弗屆。

  感謝會場的講者與理監事,以及所有與會與線上的貴賓,張煥禎理事長總結與提點,IT與醫療的合作,1+1應該要大於2,和很多趨勢一樣,你不能不關心,可能在短期間發展起來,數位與智慧醫療的崛起,必須要思考了解才能有所準備,有準備才會過關。

  本次「合縱連橫:建構醫療生態系研討會」圓滿成功結束,再次感謝現場與線上的大家踴躍與熱情參與。

 
 

建議使用Google Chrome、Microsoft Edge、IE10瀏覽器,1024*768 解析度

社團法人亞洲華人醫務管理交流學會 版權所有 © 2017 隱私權政策宣告

台灣總部∣桃園市平鎮區廣泰路77號∣TEL:886-3-4942727∣E-mail:[email protected]
北京辦事處∣北京市朝陽區朝陽北路235號復地國際公寓203B室∣TEL:86-10-85715800

建議使用瀏覽器:
Google Chrome、Microsoft Edge、IE10

建議使用解析度:1024*768

社團法人亞洲華人醫務管理交流學會
版權所有© 2017 隱私權政策宣告

台灣總部∣桃園市平鎮區廣泰路77號∣TEL:886-3-4942727∣E-mail:[email protected]
北京辦事處∣北京市朝陽區朝陽北路235號復地國際公寓203B室∣TEL:86-10-85715800